部门简介

审计室部门简介

20093月,学校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同年,学校成立审计室,与纪检监察室合署办公;20166月与纪检监察室分开,独立办公。审计室为学校直属、独立的副处级内部审计机构,现有专职审计人员2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1人。

审计室是学校主管内部审计工作的职能部门,业务上接受教育厅和审计厅等上级部门的指导与监督。审计室主要职责是依照国家法律、法规,自治区及南宁市相关规定和学校规章制度,对学校及所属单位的财务收支情况及有关经济活动及其内部控制的真实性、适当性、合法性和有效性进行审查、确认、评价、咨询,旨在促进完善内部控制、防范风险、创造效益,从而促进学校事业目标的实现。

根据学校及部门职责要求,列入审计室主要审计事项有:财务收支及有关经济活动、财务预算编制执行及决算、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内部控制、科研经费等专项教育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大宗物品及设备采购、基建及修缮工程项目建设全过程、国有资产的使用和管理等有关审计业务。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审计中心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办公电话:0771-5849535